雅雅終於在預產期過了五天後,生了龍鳳胎,不過老大(公)還來不及看這個世界就死了,老二(母)叫荳荳也是在搶救下活了下來,可能是因為有冠岑在,雅雅緊張不安,所以遲遲不敢生,過預產期第四天我們換了一家獸醫院照超音波,因為常去的那家一直照不出來小孩的心跳,也照不出有幾隻,所以才換了一家,那家可能是新開的關係,所以儀器都是新型的,所以一照,就照出有二顆心跳,醫生也跟我們說如果第五天還沒生的話,就要趕快帶去剖腹生產,隔天也就是第五天,為了讓雅雅有安心的感覺,我把冠岑帶了出去,所以到了晚上,雅雅終於有想生的感覺了,但是,還是沒有動作,所以等冠岑洗完澡,全家都待在房裏看電視,讓雅雅安心點,看能不能趕快生,後來,我隔了半個鐘頭出來看一下雅雅,居然發現有一團黑青色的球,才知道雅雅已經在生了,請教了朋友說要趕快把小孩拉出來並且要把胎衣給撕破,但是我一撕破狗仔都沒有動,所以朋友就教我幫忙狗仔人工呼吸,但是,狗仔還是沒有呼吸,所以就先放棄,因為摸了雅雅肚子還有一隻,所以朋友又教我幫忙雅雅推肚子趕快把第二隻給生出來,但是雅雅除了沒想再生感覺,還舒服的想睡覺,都快一個鐘頭了,雅雅的第二胎還沒生,所以我就上網趕快找離家最近的獸醫院,一家家的打,終於找到一家願意幫忙生的醫院,到那,醫生就問我們說要打催生劑回家生,還是直接剖腹生產,因為有了第一胎沒救活的陰影在,所以當下就決定剖腹生產,十一點五十分左右,老二生出來了,但是呼吸超微弱的,醫生在幫忙雅雅縫合,醫生娘則是在一旁幫忙吸了不少羊水的荳荳甩羊水,一邊甩一邊說會儘量搶救,天呀~我心情down到谷底了,老大我們無法救活,老二要是也沒救活,我和雅雅一定會傷心死,醫生聽到醫生娘這麼講,就先把雅雅放在手術台上,幫忙甩水,後來醫生娘又接手先讓醫生幫雅雅縫合,醫生娘就接著從手術房出來用吹風機幫荳荳吹暖身子,然後還一邊在那甩水,就醬經過半個鐘頭,荳荳終於叫了一聲,哇塞~那時每個人的心都安了下來,我這愛哭鬼也在那掉眼淚,老公則是在一旁笑我丟臉在那哭,沒辦法,那時真的超感動的,不過醫生娘也不敢掉以輕心,還是持續幫荳荳吹暖身子,一直到荳荳有點血色了,才放在保溫箱裏,醫生娘弄完荳荳後,也沒閒著,著手幫忙醫生弄雅雅,回到家也都是午夜接近凌晨一點了,雖然醫生和醫生娘救活了荳荳,我還是有點小小的抱怨,因為他幫雅雅的傷口縫的不是很漂亮,荳荳的尾巴也剪的有點短,所以荳荳的傷口縫線被雅雅給舔掉了,傷口也有潰爛,所以荳荳的照片有一個禮拜中斷,因為荳荳很痛,一直哎哎叫,聽了心好疼,所以就不敢一直騷擾她,不過才短短的一個禮拜沒照她,她現在像個巨嬰似的,變的好大一隻,本來還有點小擔心,因為她生出來時比老大小好多,也比當時的雅雅還小,簡直營養不良的樣子,現在變的超大隻的,不過等她要自個站起來活動,還得再等上一陣子囉~
附上荳荳抖腳的影片給大家看,不過有點暗就是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