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國九十七年十月十九日,爸的告別式很圓滿也很隆重的結束了,因為是火葬,所以得等燒完的骨骸冷時才能裝進骨灰醰裏,在家屬象徵性的各夾一塊骨頭進骨灰醰,其餘的就由撿骨師壓碎倒入骨灰醰,那時出家的弟弟跟我講了一句話,原來人在死後骨頭是如此脆弱,天啊~心裏一陣心酸,好難過,不過我想最難過的人應該就是媽媽,很多人都問我”妳媽媽還好吧?”在我看來,媽媽感覺很堅強,但是我想這應該是外表的堅強,內心應該還是很不能接受吧,畢竟是在身邊相處了三十多年的老公,其實說真的,我開不了口問媽媽,深怕會把她堅強的外表給戳破,反而使她更傷心,現在只能等待,因為心裏創傷是需要時間來撫平,包括我自己,想起父親還是會感傷,生離死別是每人都會經歷過,但遇到時還是會傷心難過,不過相信過陣子一切都會變好的,畢竟難過傷心都是一時的,生活還是要過,不是嗎?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